绿蜂鸟

ID:绿蜂鸟/Green Hummingbird
LOF和爱发电同步更新,不开放转载

+

“承载之所,空想之地。”

+

目前主要创作诡秘之主同人
可以叫我 蜂鸟 或 G
感谢你的陪伴

【观影体】格尔曼先生的回忆录(一)

达成成就:一章解决诡秘第一卷(字数2w+)

时间点是第七卷结束。可能视情况掺杂一些第八卷的情节。

与会人员:塔罗会全员+阿兹克+安德森+达尼兹。

克莱恩=格尔曼=梅林=夏洛克,主线是克莱恩/格尔曼成长史,其他角色的原著戏份(包括迫害大帝的日记)留到番外。

愚者逼格max,含愚世水仙要素。为了把马甲圆过去,混入部分原创剧情。


【】内是引用和改编原文,「」内是角色心理活动,()内的字体是影片播放时的吐槽,【】外的讨论是在影片转场的空隙中发生的。


---




克莱恩在睁开眼睛前就意识到有人在注视着自己,那些露骨的视线让他的灵性直觉嗡嗡作响。你们吵到我的脑子了,他默默吐槽一句,装作自己毫无察觉地醒来。


下一秒,他就被身旁的阿兹克惊得险些跳起来。对方交叠着双手,和蔼的眼神一如往常。


他们紧挨着坐在一张圆桌旁。


阿兹克显然能认出他,朝他微笑颔首,他也能确认这位是阿兹克先生本尊。两人交换心照不宣的眼神。


克莱恩扫视了一圈周遭的场景,只见愚者先生的信徒们齐齐整整坐在桌边,包括但不限于塔罗会成员,还有达尼兹。甚至连安德森都莫名混入其中。


他们正隐晦地打量着自己,有的充满好奇,有的疑惑而疏离,有的看热闹不嫌事大(特指安德森),像一圈活跃的萝卜从地里冒出头来,充满警惕地凑在一起。


此时还没有人愿意主动开口说话。


好哇,真是大场面。难道是遭了阿蒙?


克莱恩庆幸自己仍保持着梅林.赫尔墨斯的外貌,他试图调动非凡力量,却被不知名的屏障所压制、阻隔,更别说引动源堡。


不对……这不是阿蒙的风格,就连成为真神的亚当都没这本事。


克莱恩琢磨着,是否要由自己来打破这片尴尬的寂静。他与其他人醒来的时间不会差太远,恐怕离他们发现自己来到此处,还不超过两分钟。


不出意料的话,所有人都和他一样无法使用能力,几乎形同普通人。


忽然,这方形的黑箱子般的空间里多出了一个巨大的半球形荧幕,正好摆在圆桌前。它亮起柔和的莹白光芒,向这批迷茫的观众们昭示着强烈的存在感,成功地把某些沉不住气的人吓了一跳。


“狗屎……怎么回事?”达尼兹惊恐的话脱口而出。当然,没人会回答他。他也没指望有人回答。


克莱恩倒是还有心情腹诽:不错嘛,这比地球上那些3D观影厅的投屏还好。


急促欢快的音乐声随之响起,这让他想到了上辈子听过的游乐园背景音。


一轮绯红之月出现在屏幕上,镜头拉远,一座普通的都市出现在画面中。灯火明灭,行人穿梭,浓烈的人间烟火气似乎穿过屏幕溢了出来。


一行血淋淋的字幕横在了这座看起来十分宁静的小城市上:


【欢迎各位一同观看


“格尔曼”先生的回忆录】


“什么?”这回连伦纳德都没忍住。遭遇这种异常却不能开口呼唤帕列斯本就让他心里没底,现在又牵扯到了颇为在乎的前同事,难免有点激烈的情绪波动。


为什么“格尔曼”这个单词要加上双引号?而且世界先生的名字被字幕特意制造出了更加扭曲的效果,连笔画都是歪斜的……奥黛丽敏锐地察觉到异常,顿觉后背一阵发寒。


阿尔杰表情沉郁,心思如电转,已经脑补完一出荒诞的戏剧:这片空间是在针对格尔曼.斯帕罗?



【镜头拉近这座城市中的一栋不起眼的建筑,众人的视线紧跟着穿入了窗口,看到了一间卧室内的场景。


看不清脸庞的青年正趴在一张原木色泽的书桌上,正中央放着一本摊开的笔记,书写着一句话语,墨迹深黑,醒目欲滴。


这是用赫密斯文书写的!那深黑欲滴的墨迹如是说:“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


不久后,青年眼皮微动,苏醒过来。看清笔记的他慌张站起,又因双脚无力跌坐回椅子上,旁边的镜子隐约映出了他的身影:黑发,褐瞳,亚麻衬衣,体型单薄,五官普通,轮廓较深。看上去人畜无害,有种温和的书卷气。


……


就着轻纱般的绯红月光,他侧过脑袋,查看额角的情况。清晰倒映的镜子如实呈现,一个狰狞的伤口盘踞在他的太阳穴位置,边缘是烧灼的痕迹,周围沾满了血污,而内里有灰白色的脑浆在缓缓蠕动。


一片浓郁的灰雾骤然升起,淹没了镜头,画面切换,只见它们凝聚成一道模糊身影,祂在雾气簇拥下忽地睁开眼睛,像午睡刚醒的普通人那样发出轻飘飘的叹息:“克莱恩·莫雷蒂……你果然足够特殊。”


“你唤醒了我,我将与你共享复生的力量。”


“我喜欢等价交换。”】


“愚者先生?!”戴里克如遭五雷轰顶。


共享……共享……


这个单词在所有人的脑子里回荡。


连克莱恩都面无表情地愣在原地,心中只有三个大字反复刷屏:我麻了我麻了我麻了…


他一时不知该哭还是该笑,至少愚者的马甲算是保住了……目前算是吧。



【窗外红月西斜,逐渐下沉,直至东方有微光亮起,地平线染上金色。


眼见梅丽莎即将出来,他边按住太阳穴,边慌忙拉开书桌抽屉,将左轮手枪丢了进去,砸出砰的一声。


……


青年通过他的演技,成功瞒住了自己的妹妹。画面一转,在梅丽莎的叮嘱声中,他换了一身衣服,翻出钱币准备出门采购。


……


他提着装面包的纸袋,往隔了一条街的“莴苣与肉类”市场进发,为妹妹叮嘱的嫩豌豆炖羔羊肉而努力。


铁十字街和水仙花街交汇的位置有一个市政广场,此时搭起了诸多帐篷,有装扮古怪好笑的小丑正四处散发传单。


他正待询问其中一位红黄相间的小丑,身侧忽然传来一道沙哑的女声:“要占卜吗?”


……


经过“免费”“是否额外收费”的一番斗智斗勇后,克莱恩提出想先翻开那张象征着“现在”的塔罗牌。


占卜师将位于正前方的纸牌翻了过来。这张纸牌画着一位穿华丽衣物、戴绚烂头饰、肩上扛着手杖、杖头挂着行李、身后有小狗拉拽的年轻人,序号是“0”。


“愚者。”占卜师轻声念出了这张牌,灰蓝眼眸定定看着克莱恩。


周遭场景变换,灰雾之上的神秘身影再一次出现。与此前不同,祂的身影似乎更加清晰凝实。那双隐藏在雾气之下无法清晰分辨的眼睛,正直直注视着漂浮的一颗红色星辰。星辰之内是错愕地看着“愚者”牌的克莱恩。


紧接着,祂意味不明地轻笑一声,抬手将一些象征着祈祷方式的影像化作光点投入了星辰中,无声融入了克莱恩的身体里。青年毫无所觉,回到家自然而然地开始布置仪式,念出了那些古老晦涩的咒文。】



……所以说,愚者先生不仅干涉了塔罗牌占卜,还疯狂暗示这位克莱恩向自己祈祷?


这不太对劲啊!


阿尔杰震惊到失语。


安德森嘴角抽搐,非常直白说出了所有人的疑惑:“哪有神明会主动暗示一位还未信仰自己的凡人向自己祈祷的啊?这个人特殊到这种地步吗?”


克莱恩想要捂脸叹息:我宠幸我自己可还行……



【背景音逐渐变得嘈杂尖锐。在重叠噪声的刺激下,青年眼神涣散,痛苦不堪,在他脑海里那根弦即将崩断时,无数嗓音嘈杂交叠的呢喃声退去了,周围变得非常安静,氛围颇为飘忽。


不仅仅氛围,克莱恩觉得自己的身体也同样的飘忽。他再次尝试睁眼,这一次非常轻松。弥漫的灰雾映入他的眼眸,朦胧、模糊、无边无际。


「这是什么情况?」


克莱恩愕然四望,继而低头,发现自己漂浮在一片无垠灰雾的边缘。灰雾如水流淌,点缀着一颗颗深红色的“星辰”,它们有的很大,有的渺小,有的藏于深处,有的浮在表面。


他的眼前是一位浑身笼罩着灰白雾气的神秘存在,看不清脸庞,却能让人感受到祂正温和地注视着克莱恩。


镜头转成了青年的视角,观众们和他一起呆滞地与那位神秘存在对视。祂气定神闲甚至带些慵懒立于灰雾中,轻轻招手,他们之间的距离便瞬间缩短为两步。像是克莱恩被一只无形的触手拽到了祂的面前。


距离拉进的那一刻,镜头聚焦到了克莱恩的脸上,那双茫然的褐色眼睛里映出浓烈深沉的红光,将画面彻底吞没,转为一片漆黑。


(“……所以愚者先生和他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佛尔思发出了迷惑的声音。


克莱恩暗暗点头,颇为赞同魔术师小姐的看法:对啊,就这?这就拉灯了?我还想知道我和我自己到底能整出什么花样来呢。)


……

紧接着,“倒吊人”和“正义”登场,他们得知这是“愚者”的小尝试后获得了允诺。


“我是一个喜欢等价交换的人。”


“不会让你们无条件帮忙。”


此时,青年紧张地旁观着一切,但除了愚者没有人能看到坐在长桌最末端的他。

……



(那是世界的位置。


阿尔杰眉头一跳,意识到这影片几乎是在明示克莱恩和格尔曼·斯帕罗是同一个人。


早有预料的奥黛丽焦虑地想着:果然是这样……克莱恩就是世界先生的真名……现在这段影片把一切都串在一起了,希望不会对世界先生带来一些糟糕的影响。)



……

克莱恩是和正义、倒吊人同时离开灰雾的,他的身体猛然下坠,在现实里惊醒,而后才意识到手上多出来的四个黑点:那是愚者留下的印记。


……


不久后,便传来警察的敲门声和呼喊声。


他本打算将左轮手枪扔回抽屉,但想到外面的警察不知道为什么而来,也许会有搜查等举动,于是小心翼翼地跑到余火早已熄灭的炉子旁,将手枪放了进去。


紧接着,他拿起装煤炭的小筐,往炉中抖了几块,盖在枪上,最后又将水壶置于顶端,遮掩住所有。


做好这一切,他整理了下衣物,快步靠近房门,边打开边含含糊糊道:“抱歉,刚在午睡。”


……


“从现场痕迹看,他们是自杀,韦尔奇先生用头撞墙,撞了很多下,撞得满墙都是血,娜娅女士将自己淹死在了一个水盆里,嗯,用来洗脸的那种。”


……


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克莱恩就做出了决断,用手捂住额头,语带痛苦地回答: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今早醒来以后,我就感觉自己不太对劲,好像遗忘了一些事情,尤其是最近几天发生的部分,甚至不清楚为什么要写这么一句话。”


……


“好了,克莱恩先生,感谢你的配合,最近几天,你最好不要离开廷根,如果必须,请通知蒙巴顿警官,否则你将成为逃犯。”灰眸警官最后叮嘱道。


「这就结束了?今天就告一段落了?不再多问问,再调查调查?或者将我抓回警局用刑?」


克莱恩一阵茫然。不过,他也想解决掉韦尔奇带来的诡异事件,于是点头道:“没问题。”


……


“真好,很幸运。”


“一般来说,遭遇这种事件,当事人全部死掉是常态。”


“我们很高兴,也很幸运地看到你还活着。”


(这位就是星星?阿尔杰迅速地回想起星星刚入会时四处张望的神态,似乎正是在他们之中寻找世界的身影。)


……


克莱恩慢悠悠打开门,嗓音故意发颤地对着楼梯口位置喊道:“你们会保护我的,对吧?”


啪,啪,啪,警官们没有回应,皮鞋和木制楼梯的触碰节奏毫无变化。


“我知道的!你们会这样!”


脚步声渐渐变弱,消失在了公寓底层。


克莱恩低哼了一声,腹中嗤笑道:「这反应太假了吧?演技不合格!」


他没追下去,转身回到房中,随手关上了大门。之后几个小时,克莱恩充分表现了心绪不宁,坐立不安,焦躁烦乱,读不知意等词语,不因为周围没人而放松要求。




(“这人为什么这么会演啊?”达尼兹表示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默默吐槽:简直比格尔曼那家伙还要戏多……


“看看人家,再看看你。”安德森用怜悯的目光看了他一眼,无情地嘲讽道。


“说什么屁话!我又怎么了……”达尼兹说着说着,声音逐渐变小,可见他十分心虚。)


……


待到太阳西沉,青年的表演暂且告一段落。他意识到自己要做饭等家人回来,于是先让炉火重燃,去公用盥洗室接水清洗了羔羊肉,然后拿出菜板、菜刀,笃笃剁成小块。配制调料,下锅烹煮,这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看上去颇有几分大厨风范。】


“这家伙居然会做饭啊……”安德森意味不明地感叹着。


休.迪尔查表情凝重地思索着。


她也因克莱恩所坐的位置而联想到,世界可能就是克莱恩。


虽然活跃的内心想法和娴熟的厨艺看上去与世界的风格不太搭调……但是从他应付警察的反应能看出来,他具有某些同温和外表不符的特质,比如惊人的冷静和谨慎。


这算是表面冷酷私下贤惠吗?


真是想不到!.jpg


休下意识地瞥向自己的好友,果不其然,佛尔思如咸鱼般瘫倒在椅子上,眼神呆滞,精神恍惚,嘴里发出“这必不可能”等胡言乱语。




【画面再次快进,克莱恩与邓恩在梦中相遇,趁机奔逃,梦醒后表示自己遗忘了27号当天的所有记忆。通灵者戴莉的术法,值夜者的邀请,黑荆棘安保公司,热情的罗珊……紧凑的情节一路铺陈而开,背景音乐在沉郁中泛起阵阵轻快的波澜。


手杖店中抠门的内心戏,不顾店员目光当众验钞的骚操作,兴致勃勃练习解扣拔枪的小心思。这一切温暖有力的细节,在克莱恩回到家想带妹妹去银冠餐厅庆祝,却惨遭妹妹“教导”要勤俭持家的时候推至顶峰。



(周围保持着一片可笑的寂静。在场的人原本大多都对克莱恩的身份有了猜想,将他和影片标题的格尔曼等同为一人。


然而这个青涩的年轻人真的是那个名震五海的冒险家吗?


阿尔杰感觉自己的的非凡特性似乎当场析出,还被冷酷无情地摔得粉碎,脸部肌肉频频扭曲。


克莱恩同情地看了他一眼。他非常能理解对方现在的状态。格尔曼的马甲披得技术含量太高,此时被忽然掀开,正如伏地魔忽然被曝是个温柔贤惠的家庭主妇,拿手好菜是香炸卷毛狒狒。)


……


这种看似轻松的氛围没能持续多久,甚至只维持了几天。韦尔奇家族派来的跟踪者被克莱恩察觉,进入教堂请示邓恩·史密斯后,他依言伪装成一无所知的样子,离开教堂。


……


“有人潜入了你的房间。”


有那么一瞬间,克莱恩几乎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直到那潜入者的身影忽有停顿,微侧耳朵,仿佛听见了什么变化。


克莱恩将手摸向了枕头底下,握住了那把左轮的木制枪柄。他动作舒缓而无声地将手枪抽出,对准了潜入者的头部。当克莱恩的枪口对准潜入者时,那位瘦削的男子霍然僵住,似乎感应到了什么。


紧接着,潜入者听见了一道含着轻笑的声音:“这位先生,晚上好。”


“请您举起双手,转过身体,尽量慢一点,坦白地讲,我是个胆小的、容易紧张的人,如果您速度太快,我会被吓到的,不敢保证不出现误击发的情况,对,就是这样。”


(好一个胆小又容易紧张的人。


佛尔思感觉灵魂仿佛在半空中漂浮,麻木地根据罗塞尔大帝非常喜欢的笑话格式现编了两句:


胆小如鼠格尔曼,平平无奇克莱恩。)


……


“您有什么事情委托?”


愚者分别看了两边一眼,嗓音低而舒缓地说道:“帮我搜集罗塞尔.古斯塔夫的秘密日记,哪怕只有一页。”


“日记?那是日记?”阿尔杰微皱眉头,敏锐察觉到一个细节。


面对“倒吊人”的疑问,愚者后靠至椅背,双手交握起来,语气轻松地回答:“我们先暂时将它视为日记。”

……


“可惜,他们暂时找不到替代这种制度的好办法。”


原本安静听着两人交谈的那位愚者,忽然微微一笑,说道:“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随着祂平和易懂的叙述,一种全新的制度在众人面前展开。


(“不愧是愚者先生!”


戴里克发自内心地赞颂道。


虽然不懂政治,但他也能明白想创造这样一种制度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愚者先生身为神明居然懂得那么多人类的知识,还能体察平民的处境,真是太了不起了。


身为值夜者体制内人员,伦纳德没有料到愚者竟然在那么早之前就暗中对鲁恩王国的政治施加了影响。


那可是一场巨大的变革啊……这位神明比想象中还要可怕。)


……


不久后,黑荆棘安保公司接到了管家刻利的委托,伦纳德带上克莱恩,用占卜的方式找到了绑匪躲藏的房屋所在。营救过程中,克莱恩正面撞上了一位疑似共犯的男人。


“停下你所有的动作,举起你的双手,三、二……”克莱恩语气低沉而舒缓。他双手持握着左轮,试图将对方当成练习用的靶子。


克莱恩暂时无法判断他是绑匪同伴,还是隔壁邻居,但表面却没流露一点异常,沉声说道:“不要试图挣扎,等下会有人来鉴别是不是误会。”


……


委托很快被两位非凡者轻松解决。越过维克罗尔家的马车后,伦纳德关上窗户,转过身体,看向克莱恩。他微笑抬起右手道:“合作愉快!”


「我们好像不熟……」克莱恩礼貌性与对方击了下掌。他望了眼窗外,微皱眉头道:“我们不和刻利先生确认一下吗?他如果认为是警察解救的艾略特,我们的酬金会少一半的。”


「足足100镑!至于提供绑匪下落这件事情,因为刚才的“见面”,不会有什么疑问。」


“不用在意,对我们的人生来说,金钱并不是那么重要。”伦纳德摊手笑道。


「……对我来说,它非常重要!」克莱恩挤出礼貌的笑容道:“不少诗人都是因为贫穷而早逝。”



(“哈哈哈哈哈哈……”安德森非常不给伦纳德面子地狂笑出声,“这位老兄你够惨啊,又不熟又早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伦纳德面无表情:谢邀,我现在就是尴尬,非常尴尬。没想到我的前同事表面是个正经人,实际上心里却这般迫害我。)



……


克莱恩睡得正香,忽然被外面悉悉索索的声音吵醒,他疑惑开门,来到无人居住的那间卧室外。推开斑驳的房门,克莱恩看见了一张灰色的桌子。


桌子上摆放着一本笔记,封皮由硬纸制成,完全染上了黑色。莫名的似曾相识感浮现于心头,克莱恩走了过去,打开了那本笔记。


摊开的那页画着一个图案,那是穿华丽衣物、戴绚烂头饰的“愚者”!


“愚者”下方,写着一行赫密斯语:“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克莱恩心中一惊,忽然发现“愚者”的嘴角勾了起来!


他霍地坐起,看见了透过窗帘的绯红月光,看见了书架和书桌,看见了本身卧室的轮廓,发现自己做了个噩梦。


……


克莱恩在愚者的提示下,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受到了不知名力量影响,忽略了现场的异常。值夜者收到他的上报后,快马加鞭赶到那栋小楼。


而那位愚者先生,依然悠闲地靠在神座上,好像之前的援手只是一时兴起。但即使隔着厚重灰雾,也能感觉到祂正透过绯红星辰专注地观察着这一切。


……


啪,啪。


老妇人的两个眼珠脱落,掉在地上,滚了几圈,留下几道黄褐的痕迹。克莱恩一阵反胃,再也无法克制恶臭的影响,躬身呕吐了起来。】


佛尔思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脑门。确定自己眼睛没问题,脑门也没坑。


那就是没有看错。这场景居然是真实存在的。


既然这么不喜欢尸体,那为什么要把那个脑袋打碎再拼起来寄给我啊!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变成格尔曼式的变态啊!



【确认瑞尔比伯携带笔记失踪后,克莱恩的生活似乎又恢复了平静。他开始深入学习神秘学,加入占卜家俱乐部实践扮演法。


……


安洁莉卡端着杯红茶进来,放到了克莱恩面前的桌子上。她正要安静离开,忽然看见莫雷蒂先生从左手袖口内解下了一根造型别致的银链,上面吊有一枚纯净的黄水晶。


他要做什么?安洁莉卡不知不觉放缓了脚步,凝望向克莱恩。


克莱恩左手持握住银链,将黄水晶笔直坠到了那杯锡伯红茶之上,让它和液体表面只差少许就会接触。


他神情宁静地半闭上了眼眸,四周的气氛顿时变得幽静。那枚纯净的黄水晶轻微动了起来,带着造型别致的银链做出顺时针旋转。


看到这一幕,安洁莉卡只觉莫雷蒂先生异常神秘。


“你们的红茶还不错。”克莱恩睁开眼睛,微笑低语道。


他刚才的举动是故意做出来的,故意做给安洁莉卡看的!


「要想很快有人找自己占卜,负责接待和推荐的安洁莉卡其实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既然要扮演“占卜家”,克莱恩也不再有什么顾虑,真正地投入了这个身份。


(他对扮演这件事非常投入,也很有决心。


奥黛丽想起了世界先生找自己咨询的时候,她给对方提出的建议:不要戴着厚厚的面具。


这就是他后来能近乎完美地将真实自我掩藏在冷酷面具下的原因吗?)


……


愚者飞快看完一页,将目光投向了后面。此时,祂不再掩饰自身懂得罗塞尔大帝秘密符号的事情。


放下三页日记,愚者抬头望向“正义”和“倒吊人”,微微笑道:“抱歉,看得入迷了。”


(这个邪神挺有礼貌啊,居然还会因为这种小事道歉……安德森想起自己肚子里那个不明物体,感慨于“愚者”相比起其他神明而言,似乎更好说话,更富有“人性”。)


奥黛丽抚平内心的艳羡,淡然笑道:“我能够理解,我期待着有一天能从您这里交换到罗塞尔大帝日记的内容。”


“那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祂含笑瞄了眼“正义”,顺势扫过了沉默未言的“倒吊人”。


一幅熟悉的画面闪过,那是愚者苏醒时说出的呓语:“我喜欢等价交换。”


此时,克莱恩正端详着正义和倒吊人座位上的符号,他们的符号与自身的能力相对应。然后,他下意识地把眼神移到了神座上:


「愚者先生的符号会是什么呢?」



(嘉德丽雅联想到了悲惨的回忆,感觉自己的眼睛隐隐作痛,不禁为格尔曼……不,克莱恩,她不禁为克莱恩担忧起来。


过了几秒,她才忽然反应过来:为什么克莱恩能看到座位上的符号?这个地方不是由愚者先生掌管的吗?)


……


这场塔罗会结束后,愚者并没有让克莱恩和其他人一样离开。


“你刚才为什么要看我?”祂饶有兴致地问道。


克莱恩纠结了几秒,坦白了实情。


愚者叹息一声,严肃地告诫:“不可直视神。”


「好好好,您说的都对。」


克莱恩装作非常听话的样子,疯狂点头表示自己懂了。


看着克莱恩“虚心接受屡教不改”的表现,愚者先生竟然没有生气。祂抬起手轻点自己的神座:“你真的那么想看?”


“……我也不是那么想看。”克莱恩选择遵从心的意愿。


祂观察着克莱恩的表情,似乎心情很好地笑着说道:“想看就看吧。”


克莱恩愣住了。镜头滑稽地定格在原处整整五秒。


“……这样真的好吗?”


祂无奈地又发出一声叹息:“我说可以就是可以。如果你还想看别的地方,就趁现在满足你的好奇心吧。”


克莱恩转至那张高背椅,也就是青铜长桌最上首座位的背后,望向那里的星座符号。


他仔细辨认一阵,从里面看出了象征隐秘的“无瞳之眼”,又看出了象征变化的“扭曲之线”,两者各自缺少了一部分,互相重叠着,形成了新的象征符号。


他收回目光,绕着恢弘、古老的神殿行走,视线没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我 是我 最宠爱的眷者。


克莱恩已经无力吐槽了。


他不知为何感觉十分心虚地望向嘉德丽雅,只见“星之上将”呆滞地坐在原地,满脸都写着“你妈的为什么.jpg”。


安德森,噢又是无畏的安德森,他冒天下之大不韪说出了渎神的话:“这位……愚者先生,祂是对克莱恩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吗?像那种小画本里的……”


没有人鸟他。戴里克甚至想锤他狗头。


锤爆就算了,愚者先生这么仁慈,是不会喜欢自己的信徒肆意杀人的,戴里克遗憾地想。


【……


克莱恩按住黑色非丝绸的半高礼帽,半跳半走地下车,沿着熟悉的道路,进入位于二楼的俱乐部大门,看见了头发棕黄的漂亮女士安洁莉卡。


“安洁莉卡女士,今天真是阳光灿烂的一天,对吧?”


安洁莉卡抬起头来,短促地惊呼:“你和凡森特先生的那只很像,走路都没有声音,嗯,您看得出来?呵呵,我忘记了,您是一位擅长看面相的占卜师……”


“很像猫?”愚者沉吟几秒,居然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说道:“我喜欢这个比喻。”


(草,长了出来。


克莱恩仿佛看见眼前有一片又一片茂盛的黑面草草原不断冒出,他表面镇定地端坐着,内心却在咆哮:


你不喜欢!你一点都不喜欢!


继“我宠我自己”之后,难道要来“我馋我自己”吗?这也太变态了吧岂可修!


看看倒吊人先生,再看看正义小姐,他们已经变成石雕了……为什么达尼兹要把嘴张那么大?为什么安德森毫无自觉地露出了谜之微笑啊?


克莱恩转过头去看阿兹克先生,对方表情凝重嘴角紧抿,察觉到他的注视后还回以担忧的目光。


猫猫虫限定版万脸懵逼.jpg


所以您在担心什么,担心我以承神恩泽的名义被肛吗?)


……


“不,不只是这样。”


“什么?”乔伊斯仿佛吓了一跳。


克莱恩双手交叉,靠住下巴,目光沉然地盯着乔伊斯的眼睛,语气低缓却有力地说道:“你不只认为这件事情不正常,你还看到了一些被你忽略的事情,而这些被忽略的事情串连起来,可以推导出一个可怕的结论。”


“于是,你的灵性告诉你,有个人具备很大的嫌疑,也就是梦里拉住你,但最终放开了手的那位,你下意识不去怀疑他,所以看不见他的样子,他是你的同伴,他曾经主宰过你的生死,或者说,救过你!”


……


因为昨天占卜赚了近2苏勒的钞票,克莱恩回家的途中,花费10便士给班森买了一桶2升的恩马特啤酒,给梅丽莎带了新鲜出炉的柠檬蛋糕。


“克莱恩,我知道你对我们的重视,但确实没有必要,没必要总是在这些事情上花钱。”班森看着装啤酒的小木桶,斟酌了下语言道。梅丽莎站在旁边,无声点头,频频点头。


克莱恩好笑叹息道:“班森,梅丽莎,不用担心,这是我用额外补贴买的,嗯,每周大概能有2到4苏勒。”


「我总不能告诉你们,这是我帮人占卜的收益吧……」他于心中补了一句。


“……你的这份工作比我预想得好很多。”班森愣了一下,中肯评价道。


「没错,甚至还能学占卜……」克莱恩无声皮了一句,转身走向了厨房。


(剧情总算回到普通的日常了。克莱恩和所有人一起松了口气。)


……


公共马车驶入水仙花街,停在了路边,克莱恩正要下去,突然看见一位穿灰白长裙的年轻女士准备上来。


克莱恩注意她不是因为她的美貌,而是发现她的身体在轻微颤抖,不正常颤抖。


“小姐,你不太舒服?”克莱恩抱着做好人好事的心态问了一句。如果对方确实有严重的、快要发作的疾病,他会帮忙送去医院的。】


“克莱恩先生,挺绅士,挺好心的嘛,哈,哈哈……”佛尔思还没从之前“神与眷者的小故事”中缓过来,整个人就像是脱线的木偶。她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为了不让她过于尴尬,休好心地接了一句:“而且他比想象中还细心。”


【……


咚!咚!咚!


那箱子内部仿佛有什么恐怖的事物苏醒了过来,在那里猛烈砸门,一下一下,都砸在了值守室每个人的心里。


活的?克莱恩脑筋刚转,就看见队长邓恩的“屈臂伸展动作”出现滞涩,关节硬得仿佛灌满了胶水。来自贝克兰德的值夜者博尔吉亚推了推邓恩的肩膀,让他的动作恢复如常。


「被“2—049”影响后的状态很像在跳机器人舞蹈啊……要是全都被影响了,那岂不是尬舞天团了……还好,还好,“2—049”似乎一次只能影响一个人……」克莱恩以吐槽的方式缓解着内心的紧绷,对手臂的曲起和伸展不敢有一点懈怠。


(“尬舞天团”?


为什么你这么会啊?吐槽才是你的主业吗世界先生……奥黛丽很不淑女地皱着脸强行忍笑,脸都憋疼了。)


……


伦纳德没法让马车穿越建筑,只好绕了半圈,这个过程里,“2-049”不断调整着前进的方向,坚韧地充当着“指安提哥努斯家族针”。


看到这一幕,不断“活动”手臂的克莱恩在紧绷之中竟然想笑:「听说‘2-049’是被安提哥努斯家族制造出来的……那它这算是忠心的表现,还是坑爹的典范?」



(“我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德森熟悉的狂笑声再次爆发。


“这tm简直是个人才啊哈哈哈哈……为什么不去当猎人呢?选占卜家太可惜了!”


伦纳德百思不得其解地自言自语:“原来那个时候他想的是这些东西?真是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式啊……”)


……


午后的明媚阳光照耀下,衣物沾染了尘埃的克莱恩飞快调整了左轮的击发位,扳开了相应装置,让自身进入随时可以开枪命中敌人的状态,让黄铜色泽的枪身金属反射出流淌般的辉芒。


他单手握枪,平伸往前,警惕着周围可能的变化。


……


轰!巨响声中,远处的克莱恩被冲击波浪直接抛飞,重重摔落。


他头晕恶心地挣扎着站起,看见怪物比伯变成了一块块恶心的、腐烂的血肉,看见邓恩和洛络塔落在十几米外,状似昏迷。


艾尔.哈森、博尔吉亚和伦纳德.米切尔也倒在了地上,或痛苦呻吟,或挣扎着想要站起未遂。克莱恩刚想松气,忽然发现距离自己两三米的地方有一件熟悉的事物。


那个铁黑色的箱子停止了翻滚,将布满裂缝的一面朝向了天空。一条细细的、棕褐色的胳膊从那里伸了出来。


封印物……“2-049”……艹!克莱恩心头一紧,立刻就要反向扑往几米之外,远离“2-049”的作用范围。


刚才那阵爆炸竟然将铁黑色箱子抛到了他的附近!


就在这时,克莱恩的脑袋突地嗡了一下,思绪随之滞缓。


不行……必须自救……!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默念刚落,那混乱到极点疯狂到极点的嘶喊与呢喃霍然响起,一下冲散了克莱恩凝固的思绪,让它支离破碎,化为一个又一个不受控制的念头。


克莱恩的脑海变成了一锅煮开的沸粥,他浑浑噩噩地感受着“身体”变轻,灵性飘飞。无边无垠的灰白雾气和远近不一的深红星辰又一次呈现于他的眼前,空旷,神秘,模糊,以及朦胧。克莱恩纷乱的想法飞快沉淀,终于恢复了思考的能力,看见了那巍峨宏大的神殿。


克莱恩还看见了愚者,祂坐在神座之上轻轻颔首,抬手将他重新送回了现实之中。


……


那纸条变成的木棍刚要触及他的肩膀,克莱恩的左手忽然抬起,一把抓住了“木棍”顶端,猛地往后一拉。


燕尾服小丑猝不及防,身体被直接拉动,往前踉跄了起来,与克莱恩之间的距离再次缩短,已不足两米。


与此同时,克莱恩早就准备好的右手指头用力,按动了左轮的扳机。


乓!乓!他连开了两枪,但没瞄准燕尾服小丑,而是对着他的背后,对着他远离封印物“2—049”的一侧!


……


乓!在燕尾服小丑难以描述的眼神里,身穿黑色正装的他冷静地扣动了扳机。


银色的子弹越过几米的距离,准确地钻入了燕尾服小丑的脖子,大股大股的鲜血随之流出,染红了肌肤,染红了领结。


进入半冥想状态的克莱恩没有被鲜血吓到,又一次扣动了扳机,平静得像是在进行日常练习。


(有点格尔曼.斯帕罗内味了。


阿尔杰产生了两条腿终于着地的感觉,这影片前几段的信息量太大,着实令人一时难以消化。


休十分欣赏他果断精准的举动,两眼放光。)


……


“不,还是有共同点的。”


克莱恩一本正经地回答:“不管是‘占卜家’,还是‘小丑’,都能在马戏团找到。”


“我只希望这个序列途径的魔药不要再出现‘驯兽师’,‘杂技演员’,‘魔术师’等名称,那样就真组成马戏团了。”


「而且还是一人成团……」


邓恩等人当即被他的话语逗笑,车厢内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嘉德丽雅缓过神来,轻叩着桌面:“看来这位……克莱恩先生确实非常有趣。”


女士,你duck不必把我的吐槽属性说得如此委婉……克莱恩本人悲伤地坐在椅子上,表示自己一点都不感动。


【……


“徘徊不去的英灵,真实造物主的眷属,凝视命运的眼睛。”


……

“海纳斯.凡森特死了。”


“在他的梦境里,我看见了一个十字架,巨大的十字架,撑满了天空的十字架,在这十字架上面,黑色铁钉钉着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他两臂张开,双脚在上,头部如同吊坠般垂下,身体有着一道又一道的血渍。”


愚者在灰雾之上,若有所思地摩挲了一下书页:“堕落……”


继而祂又低沉地笑出声:“有意思,但是手伸得太长了。既然你选择伸手干涉,就要做好被斩断的准备。”


(在座的基本都是聪明人,再迟钝的也能猜到这是神灵之间的交锋,表情都变得肃穆起来。


……毕竟是个邪神,果然没有看上去那么好相处。安德森面上波澜不惊,心里却把警惕值再度拔高。


还保留着“人性”的邪神吗?不,也许前面表现出的人性只是伪装?)


……


“爵士,你这是心理疾病,精神问题。”他看向德维尔,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一幅幅画面在克莱恩脑海呈现,他半是沉浸入内,半是冷静观察。他彻底明白了这些女孩的遭遇:她们是长期接触铅白,长期暴露在粉尘里的女工,她们因铅中毒死亡。


而德维尔爵士名下正好有着一家制铅工厂,两家陶瓷工厂,全部雇佣的是价格相对低廉的女工!


……


海莉叶努力地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


所以,她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就和往常一样的安静。


但和往常不同的是,她死了。


……


克莱恩低沉简洁地回答:“两件事情。”


“第一,那位死在路边的女工叫海莉叶.沃克,这是你告诉我的,她是最直接的刺激,所以,你需要找到她的父母,给予更多的补偿。”


“第二,在报纸和杂志上广泛宣扬铅的危害,让你的慈善基金更多地帮助受到损害的工人,如果,你能成为上院议员,那就推动这方面的立法。”


……


那道身影越来越淡,很快就彻底消失不见。而在克莱恩的感应里,客厅的阴冷一下正常。他从头到尾都只是安静地看着,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


“我刚才竟然以为你是真正的心理学专家……”


托勒督察的话语没有说完,因为他看见对面穿黑底白格制服的年轻人几乎没露出任何表情,他眼眸幽暗深邃,嘴角勉强往上扯了扯道:“我只是以前接触过一些。”


……


模糊的、无垠的、灰白的、空寂的雾气之上,一座巍峨宏大的神殿高高耸立,一张古老斑驳的青铜长桌静静安放。而长桌最上首的高背椅,已坐着一道浑身笼罩浓郁灰雾的身影。


愚者靠住椅背,旁观着克莱恩所做的一切,以及那些痛苦的复杂的情绪。


祂欣赏着,观测着,似乎还在回忆着什么。可以看出,这件事在对克莱恩造成影响后,也给祂带来了一定的触动


无声思索了一阵,祂伸手虚点象征“正义”和“倒吊人”的深红星辰。


……


愚者语气平常地说道:“在低序列,只要严格扮演,半年之内就能彻底消化,一个月也不是没有可能。”


祂看向“正义”,舒缓补充:“彻底消化的征兆,到时候你自然就会懂得,不用别人教导。”说完,祂不着痕迹地瞥了克莱恩一眼。

……


“莫雷蒂先生,您要喝什么?”


“红茶。”比起咖啡,克莱恩更喜欢这个,虽然感觉也并不怎么样。相对而言,他更喜欢姜啤,更喜欢甜冰茶,只不过作为一名绅士,正式场合不该像个小孩子……


(世界先生的内心确实很像小孩子呢,不管是作为克莱恩,还是作为格尔曼.斯帕罗。


这样看来,真正的他是不是一直都没变呢…


奥黛丽想起诚实大厅的遭遇,感慨万千。)


……


“不,不,不,梅丽莎,你对教授的定义存在一定误区,真正的教授既能够斯文温和地与人交流,也可以在交流出现障碍的时候,提起手杖,用物理的方式说服对方。”


(方才的感慨和愁绪戛然而止。奥黛丽哭笑不得地掩面自语:不愧是你啊…世界先生。)


……


占卜出嫌疑人模样的克莱恩猛地意识到:


「……我不会画画啊」


回到卧室,他随手点亮煤气灯就低声祈求了起来: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啊;”


“你是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你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听见祈求声,愚者点亮那颗星辰,得知克莱恩是要请求祂帮助自己绘画后,手臂在空中停滞了一秒。


祂略显迷惑地偏了偏头,但还是耐心地具现出“第三个人”的画像,将它投向了那流淌的微光。


克莱恩眼前立刻就浮现出那张画像,并感觉有虚幻而微弱的力量加身。


他拿起钢笔,找了张白纸,给予出表达的意愿。让克莱恩惊奇的是,自己的右手不受控制地动了起来,飞快描绘着线条。


没过多久,他就看见了栩栩如生的“第三人”画像。写下发色、瞳色等特点,右手轻微抽搐的克莱恩长舒了口气。


(喂!你真的是邪神?为什么要这么耐心地手把手教信徒画画……之前那种与堕落造物主针锋相对的语气去哪里了?!


安德森茫然四顾,周围的人却似乎已然麻木,没有什么大反应。他感觉自己对愚者的猜测又一次被推翻了。)


……


克莱恩左手握住黑色镶银手杖,快步走向门口。


就在这时,他看见一位穿黑色双排扣礼服并让领子高高竖起的男士低着头进来。双方擦身而过的瞬间,克莱恩瞄到了对方浓密而杂乱的眉毛,瞄到了一双灰蓝色的眼眸!


西里斯?西里斯.阿瑞匹斯?这么巧?


克莱恩愣了一下,没想到自己会直接遇见目标!


这叫什么运气!


这未免也太巧了吧?


他衡量了一下自身,感受到肌肉的酸痛,于是装做什么也没有发生,继续走向门口。


嗯,做人就得遵从心的意愿,稳字当头!只要西里斯还没有离开廷根,这次的错过无关紧要!

……


“警官!”


“那个罪犯在这里!”


……此时此刻,还没来得及出门的克莱恩心里只有一句“我艹”在疯狂回荡。


他本能地将右手伸入腋下,取出了左轮。


(圆桌边传来一阵压抑在喉咙里的笑声。就连阿兹克先生都露出了善意的微笑,显得分外慈祥。


克莱恩艰难地提起嘴角,自暴自弃地试图让自己混入其中。)


……


愚者一如往常地注视着一切,祂早有预料般,语气平缓的说出了惊人的话:


“这一切并不是简单的巧合,我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不止一次……身为我的眷者,再过不久就该察觉到异常了。”


“别让我失望。”


……


“我感觉你和非凡者,和邪恶力量有着宿命的羁绊,你这段时间遭遇的超凡事件,比我们以前一个季度见到的还要多。”伦纳德望了眼地面的尸体,状似随口地开了句玩笑。


“或许不是巧合。”克莱恩霍然想到了“梦境占卜”中看见的那个红烟囱,以及上次看见的霍纳奇斯山脉主峰的巍峨宫殿和无形注视,于是趁着机会,点了一句。


灰雾之上,愚者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仿佛自己的小孩终于长大的笑容是怎么回事?还来“我养我自己”?看来“我肛我自己”指日可待了呢……克莱恩彻底放弃了对剧情的纠结。


同时他清醒地意识到,这些情节,这些片段,愚者和克莱恩之间的联系,都是有原因的。那若有若无的暗示给了他新的思路:如果之后给出的解释足够合理,将这一切视为是观察平行世界也未尝不可。



【……


作为黑夜女神不算太虔诚的信徒,她和班森保持着两周去一次教堂的频率,而身为值夜者的克莱恩,除了那次被密修会成员跟踪,竟然再没有进过教堂。


「不,我每天都在教堂,只不过是教堂的地底……」克莱恩下意识在心里辩解了一句。


他目前非常担心女神抛弃自己这个伪信徒,要是危急关头,仪式魔法未能取得回应,那玩笑可就开大了……


然后他又一次通过祈祷,来到灰雾之上借助愚者的力量,对前夜厄运布偶拿出的那张图纸进行占卜。


愚者一句话都没说,十分大度地纵容克莱恩薅自己的羊毛。祂经常在神座上阅读奇形怪状的古籍,其中有不少书的封面上挂着风干皱缩的怪物头颅。有时还拿出一卷泛黄的纸张,不知在上面书写或绘画着什么神秘的咒文。


……


愚者保持沉默几秒,在正义和倒吊人出现少许不安后才开口:“你们觉得适合的,可以在这里告诉我,由我来决定是否让他加入,在此之前,你们不能有任何暗示的行为,那会导致塔罗会存在的秘密外泄,你们要记住,对非聚会成员而言……”


祂顿了顿,沉声说道:


“没有我的允许,不得诵念我的名。”


当聚会结束好几分钟,回到自身卧室和船长室的奥黛丽、阿尔杰耳畔仿佛依旧在回荡愚者刚才的那句话。


在他们印象里,神秘而强大的愚者先生要么轻松惬意,要么平静淡然,要么难以揣测,很少表现出这种庄严的、居高临下的态度。


(“赞美愚者。”戴里克低声说道。


赞美愚者。塔罗会成员跟着在心中默念。)


……


弗莱偏头看了克莱恩一眼,忽然语气没有起伏地感叹了一句:“你越来越习惯这样的场合了。”


「我也不想的……」克莱恩有种想哭的冲动,挨个取出要用到的纯露、精油和草药粉末,快速完成了“通灵”仪式的布置。


……


他下意识放缓呼吸,加快了脚步,可刚走了几米,左肩突地被谁拍了一下。


噗通!噗通!克莱恩的心脏先是一滞,接着剧烈跳动。


他抬起右手,用左轮瞄准了那个方向,然后缓慢转身,望了过去。


微弱的光芒里,他看见一根树枝摇摇晃晃,险些掉落。


“这叫自己吓自己?”克莱恩嘴角一抽,挥了下手杖,将那根树枝打了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这回不是安德森,是达尼兹,他笑得差点从椅子上翻下去,没有意识到自己收获了克莱恩幽幽的注视。


开什么玩笑,这个疑似格尔曼的人,居然被一根树枝吓到了!现在我也是知道他不少黑历史的人了!达尼兹的喜悦溢于言表。)


……


“如果让你来指挥,刚才的事情你会怎么处理?”


“我会先用占卜的方法确认仪式是否会在短时间内生效,答案如果是否定,就先监视,不靠拢,然后派人通知警察部门,通知附近的驻守部队,调集至少五门火炮过来,对这栋房屋做覆盖式的轰炸,直接把祭台轰平,把特莉丝藏身的地方轰平。”


“她要么躲在里面被活生生炸死,要么冒着炮火潜逃,而这很容易就暴露身影,事先我则会让队长你们分别把守住不同方位……”


克莱恩越说越是兴奋,觉得这个办法简单有效,粗暴干脆,非常安全,非常稳妥!


邓恩、伦纳德和弗莱听得齐齐陷入了呆滞,好半天没人说话。


原本在神座上安静围观这一切的愚者微微颔首,似乎对克莱恩的想法颇为赞同,还喃喃自语:“嗯……不愧是我的眷者,这个思路不错。”


“可以拿风暴途径的神级权柄做个小尝试,比如全方位雷暴覆盖。”


祂的神态轻松自在又带点兴奋,仿佛一个顽童找到了新奇的玩具。


(一个小尝试……说得神级权柄就和街边的大白菜一样常见。


阿尔杰想起了那个被当做玩具般对待的海神权柄。


愚者先生恐怖如斯.jpg


而克莱恩.愚者本尊.莫雷蒂,默默表示:全方位雷暴的确很有意思,值得一试。)


……


“来一杯吗?”老尼尔瞄了他一眼,嘟囔道:“还是三块糖,一勺牛奶?你真是一个喜欢甜食的家伙,这对你的牙齿和身体都不好。”


“不不不,我只是在喝咖啡的时候喜欢甜一点,而煎牛排、烤肉的时候,更倾向于玫瑰盐、黑胡椒粒和小茴香等调料。”克莱恩一直觉得自己是全口味党。】


“原来不是真正的甜食党吗?真可惜。”佛尔思遗憾地挠了挠头发。


休惊讶地看着她:“为什么可惜?”


“我打算把他作为我新书主角的人设原型,你想想,外表冷酷残忍的甜食党多有反差感,多有吸引力……不过没关系,原型不是真甜食党,但我的角色可以是。”


坐在她们旁边的达尼兹十分震惊:是格尔曼提不动枪了,还是这位小姐你飘了?


【……


「不会吧……难道阿兹克先生就是所谓的初代拉姆德男爵?这可是一千四五百年前的人物了……不对,怎么肯定画像上的人是初代拉姆德男爵……」


克莱恩盯着那副油画,脑海一阵混乱,就像突然发现身边的人全部变成了怪物,或者整个世界只是神灵的一场梦境。


他猛地抬起头,盯着面前的黄发中年,伸手从腋下枪袋里取出左轮,沉声说道:“这不是古董。如果你不说清楚情况,我将以诈骗罪逮捕你,起诉你!”


他才不管起诉是否归属警察部门,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恐吓对方,获得信息!


与此同时,克莱恩轻叩左边牙齿两下,开启灵视,监控起目标的情绪颜色变化。


(是个狠人。安德森简直想鼓掌。


阿兹克的心情十分微妙,有点想笑,又有点心疼他尚且青涩的学生。)


……


克莱恩再次来到灰雾上占卜刚得到的情报。


只见克莱恩靠在长桌另一端的座位上,陷入了沉眠。愚者闲适地坐于上首,拿着一本厚厚的笔记写写画画,纸面上不时荡开一阵灿烂或阴沉的波光,似乎是某种强大咒文的余威。


但镜头的位置非常刁钻,不管观众们怎么扭头伸脖子,都无法看到笔记本上的内容。


忽然,祂发现一颗深红星辰出现微弱的收缩和膨胀。


星辰中的那位少年穿着不同于北大陆各国风格的黑色紧身衣,容貌模糊而扭曲,只隐约呈现出棕黄色的头发。


他跪在那里,语气异常痛苦地不断祈求着:


“伟大的神灵啊,请重新将目光投向这个被您遗弃的地方。”


“伟大的神灵啊,请让我们这些黑暗之民摆脱那宿命的诅咒。”


“我愿意将我的生命奉献给您,用我的鲜血取悦您。”


祂缓缓合上手中的笔记,低声笑道:“神弃之地?真是难得。”


祂手指漫不经心地敲着青铜长桌的边缘,三下之后,伸出右手,触碰向那颗虚幻的深红星辰。


那团深红立刻爆发开来,光芒如水流淌。


……


“嗯,教会以前肯定找别的占卜家试过,资料上没有来源,就说明并未获得有效的结果,就像我刚才一样……”克莱恩叹了口气,转而想道,“不知道排除掉干扰,会有什么结果?”


这个想法刚一浮现,立刻就占据了他的大脑,让他的好奇心达到了顶点。


克莱恩让面前具现出黄褐色的羊皮纸、黑色的圆腹钢笔和那枚“变异的太阳圣徽”。


愚者随意地抬头看了一眼后,便继续删改手中的笔记。那本笔记与之前的大不相同,封面一片空白,只有几个血淋淋的古怪符号。


在场的人竟然没有一位能看懂,那显然是已经湮灭在历史长河中的真正古文字,与罗塞尔大帝的符号大不相同。


但影片非常贴心的加了一行字幕:神弃之地。


(愚者先生可能沉睡了很久,而正如祂对太阳所说,“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祂应该是在根据太阳的说法更新自己的笔记……阿尔杰瞬间便解读出了自己认为最有可能的理由。)


……


此时,克莱恩重新写下了之前的占卜语句:  “我手中变异太阳圣徽的来源。”默念完七遍,他拿着羊皮纸和封印物“3—0782”,往后一靠,进入了梦境。灰蒙蒙的虚幻世界里,克莱恩看见了一滴金色的、温暖的、光明的液体。


从占卜中醒来后,克莱恩发现了新的线索,让那枚符咒中分离出了一滴金色液体。


“这滴金色液体的来源。”他相当兴奋地写下了新的占卜语句。


他的眼皮垂了下来,“看”见了虚幻而朦胧的梦境。那片灰蒙蒙且呈现支离破碎模样的世界里,突然跃出了一轮金色的、耀眼的太阳!


一道低沉的哼声隔着无数的虚空传来,纯粹明净的光芒瞬间点燃了一切,金色而灼热的火焰疯狂席卷往外。


屏幕上多了一行字:永恒烈阳。


(“真神?!那是神血?”伦纳德在惊骇中喊出声,这才明白为什么克莱恩的那两枚符咒有那么强大的力量。


直视真神是会死的!)


长桌开裂,支柱坍塌,整片灰雾都在动摇。那张扬的火焰还想着更进一步地侵蚀克莱恩,甚至动摇灰雾,却被一道无形的屏障拦住。


“奥赛库斯,离开这里。”


愚者冰冷的声音回荡在翻滚沸腾的灰雾之中。


永恒烈阳冷哼一声:“是你的眷者先直视了我。”


“既然知道他是我的眷者,还得寸进尺?”


永恒烈阳似乎被梗住了,过了几秒才回应:“你不要太嚣张……我能感觉到你还没彻底复苏。”


“是吗?”愚者听见这话却笑出了声,祂的语调重归平和,戏谑地说道:“那你该庆幸我现在没彻底复苏。”


紧接着,祂抬起手毫不犹豫地斩断了所有火焰,将永恒烈阳彻底隔绝在外。


灰雾涌动,像暴风中的浪潮,它们修复了所有的残缺事物,包括身受重伤的克莱恩。


……


克莱恩恢复意识的时候,感觉自己横躺在一张座位上,头枕着冰凉的扶手,腿压着另一边的扶手,身下的垫子还很软。


他睁开眼睛,眼前的一切却吓得他差点把眼睛又闭上,怀疑自己是在做梦。


「愚者先生坐在神座上,我横躺在祂的腿上,祂一直在注视我……」混乱的念头从他的脑子里刷屏而过,耻度爆表得差点让他再次昏迷。


(什么叫死寂,这就是。


什么叫死机,这也是。


圆桌旁的所有人,几乎无一例外。连一向敢说的安德森,都可耻地沉默了。


只有陷入恍惚的达尼兹,一字一顿缓慢地说道:


“他,刚才说,很软的,是祂的腿吗?”)


愚者并不觉得这种做法很奇怪,祂平静地说:


“你还记得我告诉过你什么吗?”


克莱恩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不可直视神。”


祂轻笑着说道:“你还记得啊。”


一阵威压荡开,周围的灰雾瞬间变得沉郁凝结。


离祂最近的克莱恩只觉得全身被某种无形的气场死死压住,动弹不得。


“现在记得,以后还记得吗?”


「一定记得,不可直视神,保证这辈子都忘不了。」克莱恩一边尴尬地在心中吐槽,一边艰难地说道:


“我不会再忘了。”


“很好。写下来。”祂挥手具现出纸笔。


克莱恩感觉到右手获得了解放,很快在纸张上写下总结的好几条经验,还特别诚恳地把“不可直视神”这句话加粗了两遍,像个在老师的凝视下被罚抄书的小学生。


那压制着他的气场,在最后一笔落下后便消失不见。但愚者没开口让他起来,他只好继续躺着。


就在这时,祂深深地,深深地望了他一眼:


“没有神明全知全能,我无法每次都拯救你。”


“命运的车轮没人能阻挡。”】


愚者先生的最后这两句话是在暗示着什么?奥黛丽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佛尔思把头埋到了袖子里,含混不清地自言自语,坐在她旁边的达尼兹身为猎人,听力出众,很快分辨出了那些模糊的音节:


“我有罪,我忏悔,我竟然想把愚者先生和祂的眷者写进言情小说里,让他们先婚后爱死去活来……我有罪,我忏悔……”


达尼兹面如菜色,用手肘捅了捅他旁边的安德森:“我们换个位置吧。”


安德森不屑地瞥他一眼:“我拒绝。”


克莱恩觉得自己正在失控的边缘疯狂试探。


阿兹克先生求你了,你不用那么担心我,我真的没事,我没有变成神明座下的承恩者也一点都不想肛自己……别看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阿兹克看见自己的学生眼神乱飘,就是不敢和他对视,心里更没底了。难道克莱恩真的……


阿尔杰表情僵硬,他的思维一片混乱,但他能确定,愚者先生和世界绝对有着特殊的联系,而世界接下来一定会经历非常可怕的事情。


还没完全复苏却敢和永恒烈阳硬刚的神秘存在,坦言无法阻挡“命运的车轮”,那么下一个被碾过的,会是世界吗?


……


【背景音忽然变了。


从之前的跳跃的音符,变成惊悚的拖长的琴声。


发疯的心理医生,失控的同僚,都在昭示着危险即将到来。

……


一声声虚幻般的哀求钻入了克莱恩的耳朵,让他握住左轮的右手出现明显颤抖,让他感觉扳机是那样地难以扣动。


砰!砰!两枚银色的猎魔子弹飞了出去,一前一后地扎入了老尼尔的头部。


克莱恩看见那张异常熟悉的脸庞露出绝望的神情,看见他的头盖骨被掀了开来,看见血红与乳白向着四面八方飞溅出去。


周围黏稠的血色液体开始收缩,安静地倒流回老尼尔掉落到地上的脑袋附近,邓恩和洛耀则同时低下枪口,陷入沉默。


克莱恩默然看着这一切,看着老尼尔的“尸体”最终变成了一团糜烂的血肉,看见血肉里有一对痛苦的、暗红的、晶莹的眼珠。


他只觉这一切更像梦境,不敢相信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就这样结束了。


他木然又无言地看着邓恩上前两步,看到了队长略微佝偻的背影。身穿黑色风衣的邓恩望着前方老尼尔的“尸体”,自言自语般沉声说道:“我们是守护者,也是一群时刻对抗着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


邓恩的话语回荡在老尼尔的房屋内,回荡在露出腐蚀痕迹的地板、墙壁和天花板之间,回荡在克莱恩的脑海与心灵中。之前从没有任何一个时刻,能让他比现在对那句话更印象深刻。


……


“除了心理炼金会的成员,只有不超过五个人来探望过他,其中有一位来了三次,名字叫做埃尔。”不等克莱恩追问,他自顾自说道:“但我听胡德.欧根提起过,埃尔是假名。”


“他的真名是兰尔乌斯。”


……


“尊敬的戴莉女士:”


“我发现队长最近有些不对劲,他在任务里悄然……”


写到这里,克莱恩忽地顿住钢笔,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后面该怎么接,该怎么描述。


啪!他猛地丢掉钢笔,将面前的纸张抓起,揉成了一团,然后重重捶了桌面一下。


咚的声音回荡之中,克莱恩闭上眼睛,伸手捂住脸孔,好半天没有动作,就像变成了一尊雕像。


这样过了足足五分钟,他叹了口气,放下右手,用灵性点燃刚才那团废纸,看着它化成灰烬,落于垃圾桶内。


(奥黛丽的手紧紧握住了裙摆。昂贵的蕾丝在强大的握力下皱成可怜巴巴的一小团。)


……


“女士们,先生们,我的提示是,我在廷根市安放了一个炸弹,会随着时间推移不断变强的炸弹。”


“去寻找它吧,抢在它自己爆炸前解决它,如果游戏失败,轰的一声,整个廷根市就会变成废墟,相信我,在这件事情上,我没有进行任何的欺骗。”


“最喜欢给朋友带来惊喜的兰尔乌斯。”


……


“队长,你还记得我说过的那些巧合吗?绑架案对面的房屋内有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的线索,瑞尔.比伯没及时逃离廷根,海纳斯.凡森特因为一次巧合而暴露,另一位极光会成员正好遇上我,直接失去了生命,等等,等等。”


“这些巧合都相对隐蔽,让人难以察觉,而今天梅高欧丝在我们找到兰尔乌斯的信后突然上门的事情却太明显,太直接,这巧合已经赤裸裸,不加掩饰了!我认为背后的那位或许即将登上舞台!”


(阿尔杰面色突变,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他把暗流下的所有线索串联在一起,得出了一个恐怖的结论。)


……


他对那位非常在意自己年龄被提及的女士说道:“奥利安娜太太,今天放假,立刻回家。”


他对永远忍不住自己想说的话的罗珊说道:“回家,这里很危险,明天再来。”


他告诉一直在寻找自我的教授先生:“让我命运不协调,取走你孩子头骨的那个家伙出现了,他‘安排’梅高欧丝进入佐特兰街36号的黑荆棘安保公司,梅高欧丝很可能怀有邪神的子嗣。情况很危急。”


……



克莱恩的眼泪混杂着血液一滴滴滑落,口中低沉地吐出了一个古赫密斯语单词:“光!”


照亮黑暗的光!带来温暖的光!


(戴里克脸色苍白,他回想起了在神弃之地,自己是多么渴望成为一束真正的光,一个灿烂的太阳。)


他残余的灵性几乎全部灌注入了那刻满神秘花纹的薄薄金片,脑袋顿时又空洞又眩晕。


鼓起最后的力气,克莱恩扔出了第二枚“阳炎符咒”,扔向了被无数黑色细线禁锢着的梅高欧丝。


炽白的光华里,克莱恩闭上了眼睛,脑海内铭刻下了最后的那副画面:梅高欧丝失去了左臂,失去了脑袋,失去了许多血肉的焦黑身躯瞬间瓦解,里面有某个半虚幻半真实的可怕事物不再有现实的凭依,无法完成转化的最后一步,不甘地、愤怒地化作黑气,消融在了光芒与火焰里。


这时,邓恩.史密斯侧过头来,望向克莱恩,苍白的脸上带着温和而轻松的笑容,嗓音一如既往地醇厚:“我们拯救了廷根。”


说完之后,他就像回到了二十岁那年,不再那么沉稳不再那么正经地对克莱恩挤了下左眼。


克莱恩的表情凝固在了脸上,看见圣赛琳娜骨灰盒内的那颗心脏停止了跳动,化作璀璨的光点,消散往四周,看见队长的身体往后仰倒,双手松了开来。


咚!


圣赛琳娜的骨灰盒落在了地上,就像克莱恩的心脏一样。


圣赛琳娜的骨灰盒滚到了他的脚边。


突然,克莱恩胸口一痛,瞳孔紧缩,整个人一下定在了原地。


他埋低脑袋,怔怔看见一只略显苍白的手掌从自己的左胸位置穿透出来,上面染满了鲜血。


「梅高欧丝还没死……不,新的敌人……那个幕后黑手……我要死了吗……」克莱恩的思绪飞快涣散,眼神几乎失去了焦距,身体则往着侧方软倒。


他的呼吸渐渐停顿,最后只感觉到那手掌猛地往后抽回,只看见了一双崭亮的皮靴和一只下探的手,略显苍白的手。


它握住了圣赛琳娜的骨灰盒。


眼前一片黑暗,克莱恩失去了全部的知觉。】


“喂!他就这么死了?”达尼兹惊恐地大喊。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嗓子有点发堵。


休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她使劲揉了揉眼角,不希望眼泪真的掉下来。


不,他还会活过来的。伦纳德闭上双眼,旧日的回忆翻涌而上,感到一阵无法挽回的浓重的悲哀。


但那个属于廷根市的,仍然青涩稚嫩的克莱恩.莫雷蒂,恐怕永远都回不去了……



【愚者在神座上见证克莱恩的死亡。


祂没有阻止这件事发生,祂的双手紧紧交握,祂低声重复道:“这是不可逆转的,命运的安排。命定如此,他必将经受……”


随着呓语的不断循环,阵阵回声不断激荡,重叠成不可分辨的噪音。灰雾汇聚成一道可怖的漩涡,长桌消失,支柱消失,只剩疯狂的雾气挟着怒火席卷整片空间。


一扇门突兀地在狂暴雾气中开启,撕裂混沌。愚者早有预料般抬起头来,注视着那闪耀着繁星和月亮的黑色裙摆从门中露出,轻声说道:


“黑夜。”



(伦纳德呆滞地看着那扇巨大的门。


那是女神吗?黑夜女神?)


……


一团光芒被握在手中。


厚重如铅块般的雾气渗入光团里,将纯白的光团染上了浓郁的灰。


它被投入一颗红色星辰,化作一道流光,直直穿过云层,穿过城市,穿过泥土,融入了那具冰冷的躯壳。


……


绯红的月光照在墓园,有着难以言喻的安静与冷清,突然,封住墓坑的石板被翻动,一只略显苍白的手从泥土里伸了出来。


伸了出来!


哗!


石板被推开,棺材盖被推开,克莱恩坐了起来,略显茫然地望向四周。


克莱恩本能低下头,解开衣扣,看向自己的左胸,只见那狰狞的伤口和缺失了一块的心脏正在蠕动愈合,就像他当初从镜子里看见自己太阳穴的枪洞在飞快复原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更缓慢,更艰难。


(“果然这家伙没那么容易死。”


达尼兹不自在地笑了笑,没有发觉自己脸部的肌肉比吊了一整个冬天的腊肉还僵。)


……


因斯.赞格威尔。带着封印物“0—08”叛逃的前黑夜女神教会大主教,晋升失败的“看门人”。


他就是幕后黑手,他为了圣赛琳娜的骨灰,为了晋升序列4,才谋划了一系列的事情!


……


“因斯.赞格威尔目前所在的城市。”

“兰尔乌斯目前的位置。”

“我变强大的希望。”


三次占卜的地点都一模一样,正是“希望之地”,“万都之都”,贝克兰德!


……


不知不觉,克莱恩就像一个游魂般走入了最近的街道,拐过了一个个岔路。等他彻底摆脱那种状态,完全把握住自身注意时,已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他发现自己正站在水仙花街,对面是自己和哥哥、妹妹共同的家。本能地,克莱恩回到了这里。


摇了下头,克莱恩深深望了那扇熟悉的大门一眼,往着铁十字街方向行去。


……


克莱恩找了个避风的角落,坐了下来,脱掉外套,盖在身上,背靠墙壁入睡。


睡了没多久,他忽然被人推醒,看见了一位拿着短棍的警察。


那位警员恶狠狠地说道:“不能在这里睡觉!”


“街道和公园不是给你们这些懒惰的、不想做事的流浪汉睡觉的地方!”


“这是《济贫法》的规定!”


是吗?克莱恩愣了一下,因为身份敏感,没和对方争执。


他拿上外套,再次行走于街上。


一条条熟悉或陌生的街道,一座座熟悉或陌生的建筑,路灯或明或暗,道路或长或短。


他穿梭于光影交接的地方,用一夜的流浪告别这座承载他无数回忆的城市。


……


坐在候车大厅,想到下午就要离开廷根市,前往首都贝克兰德,克莱恩的心里忽然有些空空荡荡。


他想起了那个活出母亲感觉的妹妹,想起了喜欢讲嘲讽式冷笑话的哥哥,想起了三个人吃得很撑,瘫在位置上,谁都不想动弹的场景……


一幕一幕,克莱恩突地笑了一声,笑得有些难受,因为他想起了梅丽莎那个被称为“人偶”的乌龟,想起了班森那可怜的发际线。他忽然有了强烈的冲动,想再看哥哥和妹妹一眼。


直到这个时候,克莱恩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挑选更早的列车,买了下午两点那班。


……


他不自觉跟着班森和梅丽莎走向了最近的那个市政广场,看见那里又布置起一个个帐篷,看见新的马戏团在表演。


班森掏钱买了门票,带着梅丽莎进入里面,强行挤出一点笑容道:“这家马戏团很出名。”


梅丽莎没什么表情地点了下头:“嗯。”


忽然,她脚下一滑,踝部微歪,即将跌倒。跟着买票进入的克莱恩张了下嘴,想要扶住妹妹,却只能缩回下意识间伸出的手,无能为力地站在不远处,站在来往的人潮里。



影片似乎还嫌这场景不够虐心,穿插了几幕曾播放过的熟悉的回忆:

“梅丽莎女士,一起去银冠餐厅庆祝吗?”

“一般得28岁以后才能结婚,你得提前准备,好好攒钱,不要浪费。”

“记得去斯林太太那里,奖励自己一小块柠檬蛋糕。”


(“这是在谋杀。”


奥黛丽眼圈发红,不满地嘟囔着。)


……


忽然,他摸了下衣兜里的钱夹,有了一个想法。


班森和梅丽莎继续前行,沉默地观看着各种表演。


过了一阵,他们看到一个涂着红黄白等各色油彩的小丑跑了过来,先是往天上扔出一个个网球,接着在人们的注意力被吸引到半空时,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束花,一束塞维亚菊。


这束花凑到了梅丽莎和班森眼前,颜色金黄,象征着快乐。


梅丽莎和班森略显茫然地望向对面的小丑,只见他满是红黄白等各色油彩的脸上,嘴角高高翘起,固定着一个快乐的笑容,浮夸的笑容,滑稽的笑容。】



戏剧的第一幕,就此终了。





-----


Tips:终于解决第一卷了,每一次回看都是对泪腺的挑战。

正如我开头所提示的,这篇观影体是为了重温小克的成长史而写,我删掉了大量的个人认为没有那么重要的情节,因为在我看来它们对塑造小克的性格作用不大。

我尽可能地使一切语句为了表现小克的独特之处和美好之处而存在,他是个非常可爱的人,可敬的人,这点不必多说,各位比我还懂,比我更能吹。

我想尝试用一种不同的方式写观影体,写一位角色,写一对水仙cp。我会让愚世水仙在这篇文里尽量合情合理,使人信服。

如果看完你能感叹一句:真像个精致的平行世界啊,我又重温了一遍小克的美好,找到了更多的细节。

那就是你对我的努力最好的赞誉。

欢迎捉虫,感谢观看。


评论(391)

热度(25582)

  1. 共26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